中颱尼莎深夜肆虐!狂風暴雨後...全台82人傷

▲▼尼莎颱風,樹倒,機車傾倒,颱風災後,路樹。(圖/記者李毓康攝)

▲尼莎強風暴雨深夜肆虐台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尼莎29日晚上由宜蘭蘇澳登陸,深夜帶來強風暴雨,自30日上午已造成全台共82人受傷。現尼莎遠離,風雨暫歇,然而輕颱海棠緊接在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將在晚間6點從台南、高雄地區登陸。

尼莎快閃過境台灣,29日10點30分便從苗栗竹南出海,但所帶來的風雨兇猛,最大陣風位在蘇澳及鼻頭角達16級,而最大降雨則於屏東佳冬鄉606mm。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9點40分,尼莎共造成全台82人受傷,包括宜蘭縣28人、新北市3人、桃園市9人、新竹縣1人,其中已台北市41人人數最多為,多因強風摔傷、砸傷。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全台至上午9點已累積51萬5439戶停電,台電出動超過2100人搶修;停水則有20戶,現已全數復水。

雖尼莎現已遠離台灣,但緊接而來的海棠,其暴風圈預計上午觸陸,颱風中心最快下午6點從台南、高雄登陸,高屏地區恐怕會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防颱作業仍不可輕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