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睡覺就停止呼吸!英少年與死神搏鬥18年 醫生直呼奇蹟

英少年患罕病,一入眠就會斷氣。(圖/YouTube/BBC Three )

▲英少年患罕病,一入眠就會斷氣。(圖/YouTube/BBC Three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少年出生時就罹患了相當罕見的疾病,導致他一睡覺就會停止呼吸,簡直天天都和生命在搏鬥。原本被告知只能存活幾星期,沒想到在父母親的細心照料下,少年如今已18歲,完全超乎醫生預期。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18歲少年德比夏爾(Liam Derbyshire)出生時就罹患了相當罕見的疾病「先天性中樞性換氣不足症候群」(central hypoventilation),導致他只要一睡覺就會停止呼吸。據悉,世界上僅約1500人患有此疾病,症狀輕微者最糟情況可能無法好好安眠,而德比夏爾的狀況則屬嚴重型。

由於隨時都會斷氣,德比夏爾終其一生都必須睡在醫療床上,透過供氧設備供氧氣至他的肺部。除此之外,無時無刻都還得有親人在一旁看守,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康內特(Gary Connett)醫生表示,除了呼吸問題,德比夏爾先前還罹患癌症,另外還有腸道相關問題,能夠存活至今,相當不容易。

德比夏爾今年已18歲,先前一度抗癌成功,他的父母親為此感到不可思議。雖說不確定孩子還能活多久,且已經花了無數的醫療費用,但他們盼望兒子能盡可能地過正常人的生活,甚至有更多的奇蹟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