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狂哭...全體竟沉默! 她突站起暖抱2hrs「自閉童平靜了」

搭飛機遇到自閉症男童大哭,美女上前即刻救援!(圖/取自臉書/Bentzion Groner)

▲搭飛機遇到自閉症男童大哭,美女上前即刻救援!(圖/取自臉書/Bentzion Gron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自閉症男童在飛機上大哭大叫已15分鐘,期間沒有任何乘客伸出援手,直到一名陌生女子起身走向前,用她的愛心與專業,成功化解緊繃氣氛,也讓全機艙的人都驚歎不已。

根據《猶太通訊社》(JTA)報導,美國男子格羅納(Bentzion Groner)與33歲妻子羅謝爾(Rochel)日前從比利時布魯塞爾飛往紐約,全程8個鐘頭的飛行時間才過了1個鐘頭,突然間有一名小男孩開始尖叫,隨後大哭起來。

「小男童的哭喊聲非常大聲,機艙內其他乘客雖然保持沉默,但能感覺到緊繃的氛圍。」格羅納說,或許大家不知所措,儘管男孩哭聲讓人不自在,但沒有人上前提供協助,「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突然站起來對男孩吼叫,或是飛機緊急降落。」

「顯然沒有人打算處理這件事情,那麼我就應該伸出援手。」羅謝爾說,15分鐘後,她走向那名男孩的座位旁,並且伸出她的手,「那一刻好不真實,他抓住我的手,然後不哭了。」

報導提到,格羅納與羅謝爾兩人在北卡羅萊納州營運兩間公益機構,專門協助身心殘疾的青少年。因此當羅謝爾決定挺身而出時,事實上有些緊張,因她不確定男孩面對陌生人會作出什麼反應。

「他抓著我的手,起身離開自己的母親,跟著我走到一旁較寬敞的空間。」羅謝爾說,根據她的判斷,這名8歲小男童應該患有自閉症,因此她「對症下藥」安撫他,果真奏效。

羅謝爾說,她坐在地上,並允許男童坐在她的大腿上,她緊緊抱著他,並且搖晃身體,過沒多久,男童漸漸感到平靜,兩人甚至在未使用的嘔吐袋上畫畫,還一邊玩著手機。羅謝爾表示,他們在地上玩了2個鐘頭,「看他平靜下來真的是太好了!」

格羅納事後將故事分享在臉書上引發迴響,他說,許多乘客對於他妻子能讓男童鎮定感到驚訝,但他解釋,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們只是在處理最擅長的事情,「我們受到的教育是,如果我們充滿愛心、適時伸出援手,就會發生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