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恐怖主義的關鍵字,YouTube將先播放反恐影片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網路是恐怖組織招募新血最主要的手段,YouTube 自然也是時常使用的管道,伊斯蘭國就曾多次上傳斬首、宣傳影片。為打擊恐怖主義,YouTube 宣布將採取第一步,透過將影片「網頁導向」(Redirect)避免恐怖份子的影片流傳。

▲YouTube Space Tokyo。(圖/記者林信男攝)

▲YouTube 將重新導向恐怖份子的影片,以避免更多人接觸而誤入歧途。(圖/記者林信男攝)

臉書、微軟、推特和 YouTube(Google)今年六月聯手成立「全球網路反恐論壇」,當時創立共用的數據庫作為反恐內容的依據。Google 公共政策經理 Verity Harding 曾坦言,平均每分鐘約有長度約 300 小時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不可能逐一檢閱。現在他們找到新的解決方案,透過「網頁導向」來避免使用者接觸恐怖主義。

YouTube 將與 Google 旗下的子公司 Jigsaw 合作,在平台上安裝「網頁導向」的設定,當用戶搜尋有關恐怖份子的關鍵字,系統並不會將用戶帶往真正的網址,而是會先轉向一連串反暴力、反恐的宣傳影片,期望透過轉向讓可能誤入歧途的人引導到其他地方。

▲激進,破壞,恐怖主義,衝突,暴動,憎恨,犯罪(圖/視覺中國CFP)

▲恐怖組織是現今全球關心的議題,科技大廠也紛紛祭出不同對策。(圖/視覺中國CFP)

YouTube 也不斷覓尋哪些影片適合作為反恐的宣傳,例如某些紀錄片與公民新聞通常更深入的描述恐怖組織的狀況,也都會帶入如何打擊恐怖份子的內容,另外,ISIS 逃脫者的自白也相當有說服力。至於如何判斷影片的成功與否,其實 YouTube 已經展開為期八週的測試,被設定為「網頁導向」目標的影片總計累積 32 萬人觀看,且有累積超過 50 萬分鐘的觀看時間,這些數據將會用來權衡影片是否有效打擊恐怖主義。

接下來 YouTube 期望進一步強化關鍵字的篩選,增添更多語言並透過機器學習自動更新關鍵字列表。YouTube 也密切與非政府組織合作,透過不同管道打擊恐怖主義。科技巨人投入反恐,透過技術來消滅犯罪,這一定是多數人樂見的事情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