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自學向上爬 柯文德成為印度第二位賤民總統

▲▼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比哈省總督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20日確認當選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統大選17日展開,20日確定由71歲的柯文德(Ram Nath Kovind)當選第14屆總統,成為印度第2位出身賤民階級的總統。對此,總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20日也在推特(Twitter)上恭喜對方。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總統大選17日由國會議員及各省省議員共4900人進行投票,最後柯文德拿到超過65%的選票,遠超對手庫馬爾(Meira Kumar)約35%的比例,當選印度第14屆總統。

莫迪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NDA)已連續贏得多次重要選舉,正式提名柯文德後,多達40個政黨表態支持。確定柯文德正式當選後,國家民主聯盟正式取得政府架構中,莫迪連任總理的機會也更大。

前比哈省總督柯文德確認當選後,用「印地語」簡單的表示,「要將奉獻生命給印度,為印度服務。」對此,莫迪也在推特上恭賀對方正式當選。

據了解,柯文德是出身北方省賤民階級的農家,透過自學苦學取得大學雙學位,進入政府後取擔任多項要職,常為弱勢發聲,才取得今日的成就;他也是繼1997年當選總統的納瑞雅南(KRNarayanan)後,第2位出身賤民階級的印度總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