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發現!帝王谷裡疑找到法老圖坦卡門妻子之墓

▲圖坦卡門是現代知名度最高的埃及法老。圖他的黃金面具。(圖/翻攝自網路)

圖坦卡門是現代知名度最高的埃及法老。圖他的黃金面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最近在埃及帝王谷發現一處疑似墓葬處,有可能是3300多年前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同父異母姊姊、後來變成她妻子的安赫塞娜蒙(Ankhesenamun)的長眠之地。

由於歷史上對安赫塞娜蒙記載少到幾近於零,所以這次發現很可能有助解開這位現代最知名法老其妻子神秘消失之謎。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前負責人、考古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說,他們在圖坦卡門的宰相及繼任人阿伊(Ay)之墓附近發掘到一些陶器、食物殘渣等,認定該處應該是一處墓葬之地。

歷史記載,法老圖坦卡門猝逝後,安赫塞娜蒙隨即改嫁艾伊。有關她的消息之後再無下文。哈瓦斯因此相信,上述阿伊之墓附近的發現,很可能就是安赫塞娜蒙之墓。

哈瓦斯表示,古埃及人建墳墓時,都會挖掘4到5個基座。考古隊曾以透地雷達檢查,發現該處有疑是墳墓入口的結構。他們未來打算率領考古隊伍繼續發掘該處,揭開圖坦卡門妻子神秘消失之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