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芙蒂蒂消失的密室找到了?圖坦卡門墓後 九成有密室

考古學家說,圖坦卡門墓室牆壁後有九成的可能藏著密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考古學界傳出讓人振奮的消息:美國考古學家聲稱藏在圖坦卡門 (Tutankhamun)墓室牆壁發現「秘道」。很可能是通往一直未尋獲、古埃及王后娜芙蒂蒂(Nefertiti)的墓室。

經過數個月的調查後,在盧克索研究圖坦卡門墓室的考古學家相信,這座墓室後面有九成的可能性藏著密室。若非兩個,至少也有一個。

埃及古物部長達馬提(Mamdouh el-Damaty)周三(16日)在記者會上說,經過儀器掃瞄後,有九成把握墓室後有兩個密室。他相密室裡存放著的,應該是圖坦卡門家族的成員。有些人更大膽推測,裡面的應該就是「埃及武則天」娜芙蒂蒂!不過達馬提表示,除非獲更確鑿的證據,他們短時間內不會開挖。

圖坦卡門是當代最有名的埃及法老。自從他的墓室在大約100年前被發現後,有關這位18歲猝逝的「少年法老」的許多秘密, 逐漸一幕幕被揭開。

考古學家聲稱,目前可能到隱藏在圖坦卡門墓室牆壁後面的「秘道」,據信正是通往一直未尋獲的、娜芙蒂蒂的墓室。他們更大膽推斷:圖坦卡門目前的墓室,原本就屬於娜芙蒂蒂的!娜芙蒂蒂在公元前1340年猝逝後,她的墓室就神秘「消失」!

有「古埃及第一美人」美譽的娜芙蒂蒂,是埃及著名「一神論」法老阿肯那頓 (Pharaoh Akhenaten)的王后。有一說法指她曾跟丈夫一同執政,甚至在丈夫死後攝政,情況有點像中國的武則天。

阿肯那頓據信是圖坦卡門的父親,但娜芙蒂蒂與圖坦卡門是否母子關係,考古界則未有定論。之前的DNA分析指出。圖坦卡門的母親,可能是一具被稱為「年輕女子」(Younger Lady)的木乃伊本尊,也是他父親阿肯那頓的妹妹。

然而,一些「埃及學」(Egyptologists)專家聲稱,圖坦卡門真正的母親是娜芙蒂蒂,如今也有人提出新證據,支持這個說法。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圖坦卡門墓室及密室的位置圖。(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