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 7 問題機提煉 157 噸貴金屬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旗下最短命旗艦機種 Galaxy Note 7 在進行全球回收之後,處理方式也備受爭議,實際上,最後三星將沒有問題的產品以 Galaxy Note Fan Edition 版本在韓國推出,其餘產品全部拆解回收,根據三星電子公開的資訊指出,這次總共回收的貴金屬高達 157 噸,為地球減輕不必要的負擔。

日前在討論 Galaxy Note 7 的後續處理方式時,環保團體就曾經公開呼籲,希望三星電子能夠有效率使用所有 Galaxy Note 7 的零件,並且呼籲不要銷毀,造成地球環境問題。

對此,三星電子於今年 3 月公開回應,Samsung Galaxy Note 7 將被分成三個部分來處理,首先就是會以整新機或租賃手機的方式提供給客戶使用。第二點,三星會將無法使用的問題手機拆解之後,部分零件包括晶片、相機模組等將會獨立拆解出來,主要用途是用於生產樣品機;最後,三星會參考先前環保組織的建議,部分金屬包括銅、鎳、金、銀等,會用更環保的方式提取後回收再利用。

如今,三星電子宣佈除了針對上未拆封的手機,重新整理過後,在韓國市場推出 Galaxy Note Fan Edition,也公開產品回收的進度,像是取出大部分OLED面板、儲存晶片、相機模組,已經包括可重複使用的環保材質。

此外,三星電子邀請國內外專業團隊協助提煉出所有手機產品的再生能源,所提煉出來的金屬材質包括銅、鎳、金、銀等,預計 157 噸,藉此降低環境污染問題。

*資料來源:三星電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