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經濟對話」無聯合聲明 各自無預警取消記者會

▲▼ 美中經濟對話。(圖/路透社)

▲美國與中國展開經濟對話,(左)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右)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首輪經濟對話於19日在華盛頓展開,上午在美國財政部舉行開幕式後,雙方卻各自宣布取消會後記者會,也沒有發布聯合聲明。《路透社》指出,中、美兩方的談判「失敗」,讓外界對於川普維繫與北京經濟和安全關係的能力感到擔憂。報導也提到,雖然雙方的談話十分「直接」,但卻無法在許多重大貿易議題上達成共識。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以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9日上午一同出席開幕式致詞。美方強調公平與互惠,中方則著重於合作。汪洋致詞時表示,合作是兩國的實際選擇,雖然對話無法立即解決所有分歧,但是相互對抗卻會立即損害雙方利益。

▼ 美、中雙方無法在許多重大貿易議題上達成共識,各自宣布取消記者會。(圖/路透社)

▲▼ 美中經濟對話。(圖/路透社)

開幕式結束後,財政部上午9時30分透過電郵通知媒體,美方取消舉行記者會,11時又發布通知說中方也取消記者會。美國財政部要求媒體在13日前申請記者證,也宣布美、中將在19日分別舉行記者會。財政部在17日說明採訪事宜,媒體也在18日取得記者證,沒想到19日雙方均取消記者會,財政部也沒有解釋其中的原因。汪洋隨後離開財政部大樓時,對媒體未發一語。

▼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以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右)。(圖/路透社)

▲▼ 美中經濟對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