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真的復活了,這次鎖定企業市場推出Enterprise Edition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MWC 2017 期間,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接受包括記者在內的媒體訪問時回應,ARA DIY手機計畫、Google Glass 智慧眼鏡在內的各項開發專案未死,目前都在進行中,而就在這兩天,Google 公司宣布重新推出新一代Google Glass,前期以「Enterprise Edition」為主,著重的是商業領域應用。

根據官方介紹,透過 Google Glass 一直都在 GE、Boeing、DHL、AGCO、VW 在內的多家企業,在美國當地提供這款裝置作商業用途,而該公司統計,過去在 Google Glass 的幫助下,AGCO 的生產時間降低了 25%,DHL 的供應鏈效率提高了 15%,在醫療領域方面,紙本工作減少了 20%,透過即時資訊的提供,醫生可以多花 50% 的時間在病人身上。

雖然售價高達 1,500 美元的 Explorer Edition已經於 2015 年停售,相關開發計畫似乎也已經終止,不過隨著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的口頭回應,加上該項產品在美國當地企業的持續使用,近期也多了許多 Google Glass 的聲音,像是 Google Glass XE23 的更新,除了以往的便利功能之外,還新增了其他藍牙輸入裝置的支援,這包括藍牙 QWERTY 鍵盤,並且保留語音及手勢操作等等,各種跡象都顯示該項計畫仍積極進行當中,並不如外界分析師認為的「不會成功」。

如今,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的推出,除了以往的功能之外,眼鏡鏡框跟鏡架採用可拆換設計,讓企業可以依照商務領域需求來更換各種不同配戴型態,除了將為更多市場的企業合作夥伴帶來更多機會外,直接打臉的,是那些不看好 Google Glasss 的合作夥伴,至於消費版本的 Google Glass 甚麼時候推出,依照過去科技公司的做法,相信都是在企業版本推出之後,很快就會有更多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