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B-24轟炸機葬海73年 考古學家疑撈出飛行員遺骸

▲B-24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B-24型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載有10人的B-24型轟炸機於二次大戰時,墜毀在地中海的亞得里亞海(Adriatic Sea),當時機上有7人幸運被救起,3人失蹤。近來有水下考古家在進行二戰飛機的恢復任務時,在水裡發現疑似人類的遺骨,而這些骨頭也將會進行DNA檢測,以確認是否為失蹤73年的3名飛行員。

據外媒綜合報導,1944年12月17日,一架綽號「Tulsamerican」的B-24型轟炸機在執行任務時,因為在戰鬥中遭受嚴重破壞,墜毀在亞得里亞海(分隔義大利半島和巴爾幹半島),當時7名飛行員被漁民跟救援隊救起,有3名飛行員失蹤,連遺體也沒找到。

73年過後,水下考古家布蘭登(Brendan Foley)在完成了找尋沉沒的二戰飛機工作後表示,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盡可能的搜尋人骨,並帶回當時的軍事設備、救生衣、靴子等物品;對於能夠找到疑似人類的骨骸,「心情非常激動」。

報導中指出,「Tulsamerican」是1944年建造的最後一架B-24型轟炸機,它在二次大戰結束的最後一次飛行當中,在與德國空軍的戰鬥中倖存下來,因為機體遭受嚴重破壞,原本想要緊急降落,卻失去動力,最後墜毀在亞得里亞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