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7間公托家園僅多收70幼兒 柯文哲嘆:台北市地太貴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打造友善托育環境,除了現有的6處社區公托家園外,18日再增加7處可收托滿2個月至2足歲以下的公托中心,預計可增收70處;社會局表示,預計到年底可以完成開設34間社區公托家園的目標。但市長柯文哲對於人數上有點意見,坦言7間、70名的數量太少,「最大的麻煩是,台北市的空間實在太貴。」

台北市社會局18日宣布成功、葫蘆、武功、萬隆、新湖、龍山、濱中等7處社區托育家園正式開幕。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社區公托是市府重大政策,在社會局與教育局通力合作下,讓學校可以是出餘裕空間建置公托中心,預計在今年底將開設34間公托家園,讓社區化托育更加綿密。

「在台北市做這種不管是幼兒園還是托嬰,最困難的是空間。」柯文哲坦言,7間、70名的數量太少,但台北市的空間實在太貴,所以未來設計公共住宅時,1、2樓都會保留做老人的照護中心或是托嬰、托幼。

儘管到年底全台北市將有34間公托中心,但柯文哲表示,「坦白講對整個大台北還是不夠」,甚至加上另外還有2千多名的居家保母,就算怎麼加還是不夠。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居家保母、社區公共保母、托嬰中心等多元的托嬰照顧方式,中央政府目前也在採用、推行,台北市走得比較快,「我們可以做的先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