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砸水球 賴士葆:台灣國會上CNN有夠丟臉的!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預算。(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在財政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案」,但會議才一開始就吵不停,國民黨團不滿今天由民進黨立委王榮璋擔任召委,紛紛登記會議詢問,不願下台,因此現場產生小小拉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嗆,「台灣的國會已經上CNN了,有夠丟臉的!」

國民黨立委輪流登記會議詢問,批評民進黨立委違反朝野協商決議,直接就由王榮璋擔任召委。因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發言後遲遲不願下台,換民進黨立委上台發言,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更怒嗆「換人了啦!你講這麼久也沒比較有學問!」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分別擠到發言台上,現場產生一波小推擠,但並未真正「開打」。

針對現場互相拉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台灣的國會已經上CNN了,有夠丟臉的!」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強調,朝野協商如有爭議就回歸院會處理,7月13日早就做好臨時會議程處理,也確定好議程,由本週輪值召委王榮璋主持,如果朝野有意見可再協商,但上週國民黨團揚言「關閉朝野協商」,當然就回到各委員會組織法處理,由輪值召委決定議程。

葉宜津說,本週召委就是王榮璋,也在指定時間發出開會通知,國民黨團到今天為止都沒提出提議,通知都發幾天了,當然就照議程處理,完全合法。

而財政委員會另一名召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則在簽到後即不見人影,會議在國民黨團的杯葛下仍未進入審查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