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印度? 解放軍特種部隊西藏實彈演練影片曝光...

▲(圖/翻攝自YouTube cn hket)

▲解放軍在青藏高原上進行軍事演練。(圖/翻攝自YouTube cn hk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雙方從6月開始,在兩國邊境錫金段洞朗(Donglang)的地區衝突不斷,中方指控印度阻礙修路,而印方則是稱中國越界摧毀碉堡。不過就在雙方僵持不下之際,解放軍曝光駐紮在西藏和新疆地區的西部戰區部隊實彈練演習影片,內容包括模擬摧毀碉堡等防禦工事,向印方展示力量意味濃厚。

據報導,洞朗為中國、不丹和印度交界處的一處狹長高原,今年6月底時中方欲在洞朗地區興建道路,卻造成不丹和印度的不滿。中國表示,印度阻止士兵進入洞朗修路;而印度則堅稱,中方摧毀了當地的印方碉堡,隨後情勢急速升級為印度與中國的軍事對峙,至今已經長達1個月的時間。

近日中國更釋出解放軍的演習影片,演習內容包括在青藏高原試射遠程火箭炮、高原空降突襲演練,並稱最新03遠程火箭炮已經部署在中印邊界,最遠射程能到達400公里,就連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在打擊範圍內。

報導指出,參與演習的部隊經過6小時的長程跋涉後,投入青藏高原上的演習地區,連續11小時不間斷演練,模擬向敵方陣地突擊,摧毀多座碉堡,再利用火箭筒、迫擊砲等武器不間斷的攻擊。此外,駐新疆的解放軍也進行了空降實戰演練,特戰部隊分別乘坐多架直升機,進入高原深處執行突襲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