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海軍2艘西北風級兩棲艦 現身與法國的聯合軍演!

法國海軍旗下西北風號(Classe Mistra)兩棲攻擊艦。(資料照片/翻攝自法國海軍網站)

▲西北風級(Classe Mistra)兩棲攻擊艦。(資料照片/翻攝自法國海軍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與法國的聯合海上軍演「Cleopatra 2017」已於12日圓滿結束,外媒報導指出,其中2艘埃及之前從法國購入的西北風級(Classe Mistral )兩棲攻擊艦值得注意,因為它們將對埃及未來維護紅海海域與蘇伊士運河起到重要作用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的演習主要集中在地中海和紅海舉行,雙方軍隊一同進行了海上進攻、防禦、艦載直升機起降、反潛與登陸等項目的演練。目的是要檢驗兩國海軍作戰能力,強化雙方在軍事上的合作。

至於為何西北風級對埃及來說這麼重要,這要從2010年阿拉伯之春事件的影響說起,當時阿拉伯世界可以說是一團混亂,敘利亞、葉門、利比亞等地紛紛陷入亂局, 置身其中的埃及也不例外,發生了舉世矚目的埃及革命,一直直到2014年底時,總算是稍微歸於平靜,但是於由ISIS等的恐怖組織的存在,國內目前也面臨著不斷上升的反恐壓力。

所以這兩艘滿載排水量達2.1萬噸的兩棲攻擊艦的出現,也從側面幫埃及軍方進行「表態」,對周圍的武裝份子傳達出一種「我們很不好惹的概念」,為埃及之後繼續維持國內穩定,以及水上防務安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據了解,這兩艘去年才服役的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分別為薩達特跟納賽爾,每一艘都可以搭載16架直升機、4艘水陸兩棲登陸艇、70輛裝甲車與450名士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