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愛!百歲夫妻攜手共度81年 每天一起做早餐、散步

▲爺爺與奶奶攜手走過81個年頭,平淡就是幸福。(圖/翻攝自《網易》)

▲爺爺與奶奶攜手走過81個年頭,平淡就是幸福。(圖/翻攝自《網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資陽市白頭村有一對結婚81年的夫妻,丈夫陳祥國101歲,妻子方子榮100歲,結婚後育有5兒2女,目前孫兒的孫兒已出生,家族已綿延5代,將近百人。孫媳李建華表示,「我經常看到兩人手牽著手散步,走累了就坐在屋前休息,奶奶牽著爺爺的手,都不怎麼說話,只是互看著對方微笑。」

綜合陸媒報導,兒孫長大後,兩人仍獨立生活,一人生火、一人炒菜,多年來從未吵架,在他們看來,活過百歲,並沒有什麽秘訣,一日三餐就是最真實的生活,同時也是資陽市唯一一對百歲夫妻。爺爺陳祥國1936年娶了小一歲的方子榮,當年他20歲,「當時她的嫁妝我都還記得,現在都可以用,沒有壞。」指著屋內已經80多個年頭的木箱、木櫃、屜桌,接著說話聲音大了起來,「這些東西品質好得很。」

陳祥國談到自己的後代,已記不清楚家族一共有多少人,「我也記不清楚了,沒有細數過,只有過節的時候能夠看到滿屋的人。」孫媳李建華在一旁補充,「目前有近百人,上次奶奶生日的時候,大家大致數了一下,都沒有記錄的。」

記者詢問兩老長壽的秘訣是什麼,李建華回覆,「奶奶他們的飲食沒有什麼特別,一輩子待在村裡,吃的都是自家種的時蔬,硬要說的話,應該是炒菜只用油和鹽吧!」後來她又補充,「多年來我從來沒有看到兩老發生爭吵,和諧共處的可能是長壽的主要原因。」

陳祥國多年來,天亮就會起床,隨後叫醒妻子一起做早餐,然後出門散步。他說,「她切菜、生火,我負責炒菜。」一邊說著一邊牽著妻子的左手,看著妻子,「她是左手切菜的,以前她身體好,給我炒菜,現在老了換我來炒。」基本上,兩人很少吵架,如果遇到分歧,爺爺悄悄看了身旁的妻子後,「但是,她都聽我的。」

▼粗茶淡飯就是最真實的生活。

▼粗茶淡飯就是最真實的生活。(圖/翻攝自《網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