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護理師「時薪92元」還扣錢 亞東PO薪資單、解釋打臉

▲亞東護理師時薪92元?勞工局介入調解(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網友在臉書爆料,亞東醫院時薪只有92元。(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亞東醫院7日被網友在臉書「靠北護理師」爆料,貼出一直張薪資明細單表示,自己時薪只有92元,還因為獎懲被扣9000元,整個月薪水只有1萬1756元,對此新北市勞工局卻不開罰!只是亞東醫院也出面喊冤說,爆料人根本不是護理師,還貼出正常護理師薪資明細單佐證,呼籲民眾不要被爆料誤導。

臉書「靠北護理師」7日有一名網友爆料說:「朋友任職亞東醫院,勞動條件真的很扯。」並且PO上一張薪資明細單,資料透露基本薪資為22095元,算上因為獎懲被扣除的9000元,等於一個月實領薪資只有11756元,換算下來時薪只有92元相當誇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爆料也透露說,「新北市勞工局不開罰,主動叫我們7月11日去調解,什麼都要用調解摸頭!」文章立刻吸引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夭壽!也太誇張!」、「超商打工都不只90,根本可以換工作了。」但也有人懷疑說:「護理師就算剛入職,本薪也不可能才2萬多吧!」

▲亞東護理師時薪92元?勞工局介入調解(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亞東醫院提供4年年資的基層護理師薪資單佐證。(圖/翻攝自亞東醫院)

對此,亞東醫院13日出面喊冤說,駁斥爆料者根本就不是護理師,而是醫院內一名行政人員,因為犯錯導致醫院損失,所以才被扣除9000元賠償,最後被調任工讀生憤怒離職,沒想到竟然上網片面爆料;院方同時也公佈一張4年年資的基層護理師薪資單,本薪38,145與津貼加總,光是6月就能實領65,093元,明顯與爆料者大不相同。

爆料文章也引起新北市勞工局介入調查,勞工局人員表示,申訴的勞工不是護理人員,而是擔任心血管醫學中心秘書,平常負責處理帳務工作,因為長期表現不佳被處罰,並且在6月1日調任工讀生,只是勞工報到後就提出離職,後又主張依勞基法第14條規定資遣,「雙方在7月11日至勞工局進行調解,扣薪9000元部分調解成立」,院方將於7月14日前匯還勞工。至於自請離職或是資遣無法達成協議。

▼靠北護理師爆料全文。(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亞東護理師時薪92元?勞工局介入調解(圖/翻攝自臉書靠北護理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