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代抨擊中油回饋不如台電 像騙小孩的摸頭敷衍了事

▲桃園市議員歐炳辰抨擊中油回饋少像騙小孩的摸頭敷衍了事。(圖/記者楊熾興攝)

▲桃園市議員歐炳辰抨擊中油回饋少像騙小孩的摸頭敷衍了事。(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中油公司先招待遊旅再大手筆用4億元回饋地方和1億元藻礁保育使用,並對出席說明會的民眾贈送禮品,主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順利在觀塘工業區設立,卻遭桃園市議員歐炳辰當場抨擊回饋微薄只是摸頭式敷衍,他強烈要求中油應增加回饋金,並應交地方專款使用。

歐炳辰在中油公司13日說明會上指出,中油和台電都貴為國營事業單位,台電都可以大潭電廠每年發電量1億多元來回饋所在的觀音區公所作為社會福利經費,反觀中油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400億的建設,卻只是1%的4億元,而且還是交由市府主導分配,為什麼一國兩制,怎會落差那麼大?中油那麼大的建設卻是騙小孩摸摸頭的敷衍了事。

歐炳辰說,中油回饋機制有N個版本,有人利用中油極欲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大好機會,據傳跟中油高層良好關係者資源非常多,傳出利用中油資源圖自己的目的,例如行招攬旅遊、送禮和宴請地方人士。他說,中油回饋微薄且標準不一,讓地方怎能完全信任這麼大的工程?

▼ 中油對出席民眾送禮又送點心餐盒。(圖/記者楊熾興攝)

▲中油對出席眾送禮又送點心餐盒。(圖/記者楊熾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