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原住民豐年節7/21登場 魏嘉賢探班共舞

各部落族人利用晚上時間在進風生活園區園區廣場團練,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探班慰勞族人辛勞。(圖 /花蓮市公所提供)

各部落族人利用晚上時間在進風生活園區園區廣場團練,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探班慰勞族人辛勞。(圖 /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花蓮縣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即將在7月21日登場,因應千人大會舞的單元,各鄉鎮市部落族人莫不加緊練習今年的大會舞「原住民好忙」,花蓮市也不例外,連日來在進豐生活園區,各部落族人利用晚上時間在園區廣場團練,市長魏嘉賢前往探班,慰勞族人辛勞,希望在豐年節大會舞時能展現花蓮市部落族人在歌舞方面的天賦。

進豐生活園區廣場已經聚集了不少部落婦女,在教練指導下,隨著音樂節奏練習大會舞。魏嘉賢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曾雅婷和秘書蕭民隆、劉原良、林聖書等人到現場,在部落族人邀請下,魏嘉賢也和大家一起共舞,感受原住民族熱情歌舞的力與美。

各部落族人利用晚上時間在進風生活園區園區廣場團練,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探班慰勞族人辛勞。(圖 /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輔導行政科科長張聖昱代表縣府致贈三萬元排練費,感謝部落族人共襄盛舉。

魏嘉賢說,一年一度的聯合豐年節是國內外觀光客最為期待的盛事,大家辛苦一些,把大會舞熟練之後,在豐年節裡展現最具原住民文化的舞蹈,讓國內外觀光客見識有別於其他民族的原住民風情。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7月21日起至23日將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舉辦,這是全國最盛大的原住民族盛會,象徵著地方族群和諧。去年的大會舞「我是牧童」紅遍亞洲,今年的大會舞則是「原住民很忙」。三天主題夜的百人主題舞,第一天是Patata獻、第二天是Pabatis分享之夜、第三天則是Pakalemed福之夜。

一連三天的豐年節,除了有花蓮十六隊優質原住民樂舞團隊,及獲得全國高中原住民舞蹈比賽冠軍的學校帶來精采展演之外,更有歷年大會舞組曲,三十分鐘「千人共舞」將可讓國內外觀光客體驗原住民部落新美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