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智能垃圾桶好強! 自動翻蓋…開口提示垃圾分類

▲▼杭州智能垃圾桶。(圖/翻攝自新藍網)

▲智能垃圾桶能自動翻蓋,方便了兩手都提著垃圾的人。(圖/翻攝自新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江乾區的一處公寓小區裡有一個垃圾桶,當居民距離垃圾桶還有1米時,綠色和黃色的垃圾桶就會伴隨著垃圾分類的提示音自動翻蓋,居民丟完垃圾離開後,又會自動合上,大大幅減少了亂丟垃圾、分類錯誤等困擾,而且方便了兩手都提著垃圾袋的人。

據《浙江新聞》報導,這套智能感應的垃圾桶是由街道工作人員多次測驗後,研究開發出垃圾自動翻蓋系統,在2個月前「入駐」杭州江乾區克拉公寓小區,住戶只要站在距離垃圾桶大約1米的位置,綠色和黃色的垃圾桶就會同時緩緩開啟蓋子,並發出「廚餘垃圾投進綠桶,其餘垃圾投進黃桶」的分類提示音,直到住戶離開,再緩緩關閉。

閘弄口街道城管科副科長王益棟表示,有些居民扔垃圾時常常隨手一丟,許多垃圾堆積在垃圾桶外圍;也有居民常分類錯誤;且有些垃圾桶的蓋子長年不合上,除了臭味飄散,雨水也會流進垃圾桶裡,增加垃圾量,因此街道口的工作人員研發出一套含有感應式自動翻蓋盒蓋、語音智能提示系統和攝像監控系統的智能垃圾桶。

王益棟指出,工作人員可通過垃圾蓋上的攝像監控系統分析居民丟垃圾時的習慣,對經常分類錯誤的居民開展上門指導,因此使用兩個多月以來,克拉小區的垃圾投放準確率從原來的百分之50至60,提升到百分之80至90,良好的成效也讓他們考慮把這套系統逐步擴大到其他小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