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智慧化啟動 華碩:營運5年回饋市府4千萬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車站是台北市的重要門戶,但 6 鐵共構迷宮般的佈局,使得進出的遊客常常迷路。北市府為改善北車動線,推動智慧車站計畫,並攜手華碩旗下廠商亞旭電腦負責軟硬體設計、建置與營運,預計在 5 年營運期間,最高可回饋北市府權利金至少 4000 萬元。

台北車站智慧化啟動 華碩:營運5年回饋市府4千萬(圖/交通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及亞旭電腦董事長林成貴近期共同啟動台北車站智慧化計畫,其中包括人行指標導引、室內定位導航服務、安全監控系統、觀光交通旅遊及停車場智慧化等 5 項系統服務,主要意旨就是要讓交通匯集的台北車站,能以最快的方式讓旅客知道交通路線。

台北車站智慧化啟動 華碩:營運5年回饋市府4千萬(圖/交通局提供)

亞旭電腦表示,系統第 1 階段建置可於 8 月世大運前完成並開始試運轉,全部系統計畫於 2017 年底前完成。經營內容含市民大道公中段及塔城段 2 個停車場、行旅廣場觀光看板廣告及 APP 商業訊息推播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