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氣炸!豆子埔溪染紅100公尺 環保局:疑家庭油漆汙染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遭汙染,溪水呈現出詭異的暗紅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遭汙染,溪水呈現出詭異的暗紅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民眾9日下午1時發現竹北市豆子埔溪遭汙染,100公尺長河面溪水染成詭異的暗紅色,拍下照片後通報至環保局,稽查員查看,初步檢測酸鹼值皆正常,溪水也沒有特別的異味,懷疑是有人把染料或是油漆從家庭排水系統排入溪內所造成。

竹北市豆子埔溪位於縣政一街、嘉勤北路間的溪段,原本清澈的溪水變成像是暗紅色「血水」般,許多民眾看到立即打電話至環保局檢舉,也有民眾拍照後上傳至臉書,將怵目驚心的照片分享於好幾個臉書地區性社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看見竹北」、「新竹爆料公社」下午都PO出多張豆子埔溪「染紅」照,「粉絲匿名爆料,我們竹北豆子埔溪現在竟然變成整條紅色的豆腐乳溪,是哪家工廠的大姨媽血崩了?覺得抓到源頭後應該請他工廠老闆喝一杯的+1。」另有網友說明拍照地點是在縣政一路、嘉勤北路一帶。

網友紛紛留言痛斥:「可惡!也太過分」、「假日偷排放廢水」、「關到他整條溪喝完」、「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不能好好保護這塊土地嗎」、「真的很難過」、「生態都被破壞掉了啦」等。

環保局稽查員抵達現場後,染色河段前後約100公尺,上游沒有異樣,但根據河水氣味與水樣檢驗酸鹼值,都沒有發現任何異常,因此懷疑是有人透過家庭排水系統排放汙水,或者是裝潢、油漆業者排放的廢棄染料,仍需要進一步調查。

▲新竹縣竹北市豆子埔溪遭汙染,溪水呈現出詭異的暗紅色。(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