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太晚訂!川普G20淪落到睡賓館 豪華酒店被沙國包走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於7月6日抵達德國漢堡市參加「G20」高峰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於7月6日抵達德國漢堡市參加「G20」高峰會。(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國集團(G20)高峰會於7日正式在德國漢堡揭開序幕。川普此行究竟下榻在哪間飯店,成為了全球媒體的焦點。此時卻有德國媒體報導,川普原本指定要住漢堡市的「四季酒店」,結果助理動作太慢,導致訂房時被酒店人員告知「156間房間全被沙烏地阿拉伯代表團訂光囉!」

身為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之一,身價超過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50億元)的川普於6日風光抵達德國漢堡市,卻碰上了一個「大麻煩」。儘管川普過去的本業是飯店連鎖大亨,但在漢堡市並沒有自己的飯店,所以只好請團隊助理來幫他訂房。

▲▼第12次「G20」高峰會在德國漢堡正式開幕,卻因為外面抗議人士眾多,導致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被困在飯店中,無法參加領袖配偶的相關活動。(圖/路透社)

▲第12次「G20」高峰會在德國漢堡正式開幕,卻因為外面抗議人士眾多,導致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被困在飯店中,無法參加領袖配偶的相關活動。(圖/路透社)

據德國《漢堡晚報》報導,川普原本指定要住在漢堡市的豪華五星級「四季酒店(Vier Jahreszeiten)」,結果卻被工作人員告知,整間酒店156間房間全被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代表團包下來了。但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沙國國王沙爾曼本人不會出席,是由前任沙國財長代表國家參與高峰會。

《漢堡晚報》報導寫道,關於此次G20高峰會行程,早在2016年的2月就排定完成。為了接待來自各國的領袖、幕僚和維安人員,一共需要將近9000個房間。然而在高峰會期間,漢堡市當地所有豪華酒店通通都被訂滿了,使川普這位地產大亨面臨無處落腳的窘況。

▲▼G20高峰會7/7、8在德國漢堡舉行,民眾在大廳前抗議。(圖/路透社)

▲G20高峰會於7、8日在德國漢堡舉行,民眾在大廳前抗議。(圖/路透社)

在舉行G20峰會前夕,甚至有傳言指出,川普打算在德國首都柏林過夜,整趟行程將全程由直升機接送。最終由漢堡市議會出手相救,邀請川普入住在議會賓館「Schöne Aussicht 26」中,這裡曾經接待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和查爾斯王子,以及已故的黛安娜王妃,雖然賓館等級比不上豪華酒店,但美國政府也別無選擇。目前官方既不證實也不否認此事,但據《美聯社》報導,此處就是川普下榻地點,他的幕僚則會住在美國駐漢堡的領事館中。

據《BuzzFeed》報導,不過參院賓館的風景相當不錯,還鄰近俄羅斯領事館、漢堡伊斯蘭文化中心。但是究竟是哪些國家訂走了漢堡市的高級酒店呢?據了解,「四季酒店」156間房間由沙烏地阿拉伯全包,該國代表團人數眾多,甚至還多訂了附近幾家飯店的房間和一間音樂廳。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抵達漢堡市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梅蘭妮亞抵達漢堡市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皆同。)

報導稱,「Reichshof酒店」由越南代表團包下。土耳其的「超級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則住在「索菲特酒店(The Sofitel)」中。俄羅斯總統普丁、南韓總理和澳洲總理下榻至「Park Hyatt」。英國首相梅伊與其他2個代表團選擇住在「Le Meridien」。

39歲年輕有為的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挪威總理住四星級「The Mövenpick Hotel」。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義大利總理則住在五星級「Grand Elysée Hotel」中。「東道主」德國總理梅克爾、印度總理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選擇下榻在五星級「Atlantic Kempinski」酒店。

▼「G20太太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太太彭麗媛。

▲▼G20、梅蘭妮亞、安倍昭惠、彭麗媛、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和阿根廷第一夫人艾瓦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妻子安倍昭惠。

▲▼G20、梅蘭妮亞、安倍昭惠、彭麗媛、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和阿根廷第一夫人艾瓦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左)和阿根廷總統馬克里妻子阿瓦達(Juliana Awada,右)。

▲▼G20、梅蘭妮亞、安倍昭惠、彭麗媛、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和阿根廷第一夫人艾瓦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