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之亂無解 柯文哲砲中央喪失功能:不能丟給地方協調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減少垃圾量,北市府預計興建「廚餘生質能廠」,更提出12億的規劃案盼納入前瞻基礎建設內,但有媒體報導該計畫已遭中央否決。談到牽動全台的垃圾問題,柯文哲7日受訪表示,垃圾問題台灣還是要整體規劃,這問題不是縣市政府私底下協調就好,「台灣還是整體的,中央政府功能不能喪失。」

柯文哲7日上午出席「動競躍於方寸─世界運動郵票展」開幕,被問到生質能廠未被納入前瞻計畫,柯文哲表示,垃圾問題台灣還是要整體規劃,每個月其他縣市拜託北市幫忙燒垃圾,「這問題不是縣市私底下協調,中央還是要出來。」

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是整體的,中央政府功能不能喪失,「單獨要雲林跟我談,這有甚麼好談的,要有人出來喬麻。」

據了解,各縣市本位主義重,商討焚燒垃圾議題常常因為各自堅持、精打細算導致破局,包括燒的費用怎麼計算、燒完產生的爐渣跟放在何處等,都是難以達成共識的問題,北市府希望中央能做統一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