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退休軍人子女領教育補助?政院:2週內定案

▲軍人、憲兵(圖/記者徐文彬攝)

▲退休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一事在年改後引發爭議。(示意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近日表示,退休軍公教子女的教育補助,從8月起修正為月退金在2萬5千元以下、軍人為中校以下退休者才可請領,上校以上的的退休軍人不再發給子女教育補助,但因部會有不同意見,行政院長林全指示進行跨部會協調,2週內定案。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針對此事批評「真是令人傻眼」,軍公教反年改領袖李來希則稱讚「這樣才能讓人尊敬」,引發爭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6日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當初立院決議公教人員月退2萬5千元以下仍發子女教育補助,但軍人部分沒有規定,因此人事行政總處才會發布中校以下續發、上校以上停發來執行。

不過,因各部會間有不同意見,所以院長指示跨部會檢討,是否採用一致標準,或是依狀況有不一樣的規定,兩週內會有協調結果,希望在下學期(106年8月1日)前定案。

退輔會則發聲明指出,子女教育補助費案於立法院審查106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時,即列通案為檢討補助對象。但軍人因職業特殊,且受限服役年限,應合宜處理。鑑於本案影響層面甚廣,相關作業需再深入研議。退伍軍職人員子女教育補助費申領,配合政策暫緩作業,待後續決策後再行公告及受理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