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工日薪1050...工頭酸「有能力會來?」 網:南部沒勞檢局

一例一休,工程,工地,工人,工安衛生,勞檢,職場安全,派遣工,臨時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基本工資在今年初,已調漲為時薪133元、月薪2萬1009元,不過就有網友發現,南部這個粗工的徵人啟事,明顯沒有照規定走,上面更直言,「什麼都不會的人,是要多高收入?」。鄉民看完狂酸,「台南確實沒有勞檢局」。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感嘆,「我是不知道,粗工的命在慣老闆眼裡有多不值錢,但看到這樣子在徵粗工,真的想問就業環境有這麼糟糕嗎?還是台南根本沒有勞工局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粗工日薪1050...工頭酸「有能力會來?」。(圖/翻攝自PTT,下同)

▲徵粗工日薪1050。(圖/翻攝自PTT,下同)

從貼文截圖可見,上面寫道,清潔土屎粗工日薪1050起,每個月做24到26天,月收大概在2萬5200到2萬7300元之間,「剛入門這個薪水說高不高、說低不低,什麼都不會的人,你跟我說你要多高收入?很忙?雜事一堆?那怎麼不在家休息就好,何苦要應徵工作賺錢?

那位工頭接著說,「台南市可以說全台灣做工價錢最差的,還不是一堆要吃不討賺的人,如果今天真的有能力,就不會來當粗工了,不過當粗工還當成這樣,真的有點掉漆。」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說真的活該沒錯,台南不意外」、「看看那精美的台南政客對勞檢的態度」、「台南不意外」、「綠色執政,低薪保證」、「幸福城市,不意外」、「做加油站都比這好,粗工高危、環境又惡劣」。

▼網友更翻出這位工頭之前的抱怨文。

▲粗工日薪1050...工頭酸「有能力會來?」。(圖/翻攝自PTT,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