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嚴重影響軍隊士氣」 退將吳斯懷: 美國人看得比小英清楚

525蔡英文總統視導漢光33號演習(圖/總統府)

▲吳斯懷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一旦烽火燎原,妳承擔得起嗎?」圖為蔡總統今年5月視導漢光33號演習。(圖/總統府)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美國官員指出,台灣用募兵制是錯的,應該要恢復徵兵制。對此,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表示,年改的「寒蟬效應」已嚴重影響軍隊士氣,「美國人看得比小英清楚」。

「軍心動盪不安,國運危如累卵」,吳斯懷3日在臉書說,軍隊現況是招募不到軍校學生及志願役士兵,基層缺員5成,基層軍官士氣低落,中高階不知如何領導部隊,「國軍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吳斯懷表示,年改的「寒蟬效應」已嚴重影響軍隊士氣,美國人看得比小英清楚。(圖/資料照)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副總會長吳斯懷。(圖/本報資料照)

吳斯懷表示,美方明確指出,目前台灣的安全主要靠中國大陸的自我克制與美方的可能介入,「危機已經迫在眉睫,還在裝睡嗎?」他說,年改的「寒蟬效應」已嚴重影響軍隊士氣,美國人看得比小英清楚;AIT主席莫健日前訪台,擔心年改動搖台灣軍心,警告民進黨政府勿輕舉妄動,軍心浮動將影響台美軍事合作,造成兩岸危機升溫,勢必影響美國國家利益。

吳斯懷說,法律不溯及既往是政府誠信的基石,是民主法治的原理,一旦破壞就不是民主法治了,而是革命;現役軍人看到政府用溯及既往的違憲手段,讓已退休的前輩們,必須為政府無能的財政紀律揹黑鍋,還縱容民粹,羞辱汙衊軍人。

吳斯懷認為,這種鳥盡弓藏、過河拆橋的做法,踐踏軍人的舉動,迫使退伍軍人反對年改的力量正在快速集結,遍地烽火,如影隨形,愈演愈烈,激進團體分區結盟組成,「提醒蔡英文一旦烽火燎原,妳承擔得起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