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全球第13! 勞動部PO我9項國際成績:愛台灣多看些優點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例一休7月進入檢查期。(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勞動部在臉書發文,提到台灣的9項國際成績,像是兵力世界排名第13名,「愛台灣多看些優點」。但不少網友認為,這和勞動部並無關係,「先勞檢重罰再來談」。

勞動部2日在臉書寫道,台灣5月份外匯4402億美元,金額超越新加坡、南韓和香港;人口2300萬,受教識字率98.70%;兵力世界排名第13名;最健康國家與最佳醫療服務國家世界第2名;醫療技術排名亞洲第1,世界第3;台灣人平均壽命達80.2歲。

▼勞動部說,台灣兵力世界排名第13名。圖為今年5月登場的「漢光33號演習」,發射我國自行研製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雷霆2000多管火箭(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動部說,全球最大外派社群網站「InterNations」調查,「最友善國家」台灣高居第一;台灣旅遊安全性世界第一名;耶魯大學「環境績效指數」(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 EPI),台灣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與日本,排名第三。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這跟勞動環境一點關係都沒有」、「這些數字跟你勞動部有什麼關係?勞工工時跟薪水世界排名呢」、「以上這些業務和績效都和勞動部無關,勞動部能否提出這一年的績效,讓老百姓看看」。

一例一休7月進入檢查期,但由於實施後引起不少企業反彈,是否這麼快就要開罰,成為關注焦點。勞動部長林美珠日前曾表示,將針對高工時、高違規等企業先行輔導和檢查,初步篩選有5000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