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所剩不多 陳宜民建議:高雄氣爆捐款轉捐八仙塵爆

▲陳宜民建議,高雄氣爆捐款轉捐八仙塵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26日滿2周年,各界捐助的善款已經從17億降至5億左右,但後續還可能有更多醫療鑑定費,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就透過《雲端最前線》呼籲高雄市政府,將當初高雄氣爆時收到的捐款,約七千多萬可以考慮捐給八仙塵爆的被害人使用,「因為八仙塵爆的需要得更多,復健也是漫長的路。」

新北市社會局指出,八仙塵爆後,新北市府加上中央共獲逾17.2億元善款,經兩階段發放,目前善款約剩5.1億元,還需再發放兩次,第三階段將評估復原、復健及永久性損傷情形,第四階段則以評估中長期生活重建、復健情形,以研議辦理款項撥付,而善款發完後,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傷者,將回歸社福體系照護。

▲復健路漫長,陳宜民建議高雄氣爆捐款轉捐八仙塵爆。(圖/翻攝自直播)

▲復健路漫長,陳宜民建議高雄氣爆捐款轉捐八仙塵爆。(圖/翻攝自直播)

《雲端最前線》26日討論「八仙塵爆730天! 17億善款剩5億 337名傷者團訴準備開打」,針對善款僅剩5億,出身高雄的立委陳宜民表示,高雄氣爆當時收到的捐款約莫為45億,目前餘額為7千多萬,八仙則是17億剩5億,他整理了高雄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的處理方式後發現,八仙的善款發放非常嚴謹,依據燒傷面積大小發放,達到多少百分比才有多少金額,因為傷者的傷勢很多是健保沒有給付,因此才透過善款支援。

陳宜民說,但是高雄甚至動用善款花了一億多元聘請義務律師,直言義務律師應該是找社會支援,認為花錢聘請就不是義務律師,他建議高雄氣爆善款剩下的七千多萬,如果已經差不多,扣除一些必要支出應該可以捐出,「剩下的建議高雄市政府考慮捐給八仙塵爆的被害人使用,因為八仙塵爆的需要得更多,復健也是漫長的路。」

▲復健路漫長,陳宜民建議高雄氣爆捐款轉捐八仙塵爆。消基會義務律師陳琬萍(圖/翻攝自直播)

▲八仙塵爆2周年,陳宜民(左)與消基會義務律師陳琬萍共同討論未來處理事項。(圖/翻攝自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