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2周年!消基會二次團訴 替337受害者求償73億

▲ 消基會今天再提起另一波337位塵爆民事訴訟,請求賠償金額初估達72億多元。(圖/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消基會今天再提起另一波337位塵爆民事訴訟,請求賠償金額初估達72億多元。(圖/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將滿2週年,消基會將於26日下午2時再度為因八仙塵爆死亡者的家屬及受害者提起另一波消費團體訴訟,本次消基會受委託提起消費團訟的委託人共有337位,初步提出求償金額新台幣72億9331萬1,605元,連同上次委託的98位,請求賠償金額26億餘元,合計委託人共有435位,請求賠償金額約近99億元。

消基會與新北市法制局共同召開記者會時表示,「第二波起訴的337位受害者原本是透過法扶基金會提起刑事與民事求償,但卻因為八仙公司的負責人與相關人等遲遲未能提起公訴,擔心受害者及家屬的兩年請求權時效過期,同時為了免去家屬們裁判費的沈重負擔,法扶基金會徵得受害人同意後轉請消基會提起本次消費團體訴訟。」考量到之前已起訴的98位消費者之團體訴訟進度,及保障該等消費者的程序權益,消基會決定另案起訴。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圖/黃博煒提供)

▲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不向生命低頭,努力活出自己,把正能量傳遞給大家。(圖/黃博煒提供)

其實早在八仙塵爆案一周年時,消基會就接受過98位受害者委託,依據《民法》、《公司法》與《消保法》相關規定,正式對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呂忠吉、瑞博國際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周宏瑋與八仙樂園育樂股份有限公司陳柏廷等7人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要求新台幣26億546萬4888元的損害賠償。

在官司進行期間,面對龐大的訴訟資料,相較於消基會過去提起的團體訴訟,塵爆受害者的集體訴訟前置作業的資料彙整及時間壓力,簡直是前所未見,消基會出動了20餘位義務律師及工作人員,日夜努力整理、撰寫訴狀,趕在26日下午2時向士林地方法院遞狀,提起第二波消保團體訴訟,就是為了替受害者多爭取些許日後繼續醫療或生活的生存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