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山豐國小設藝術才能美術班 創造學校特色

▲桃園市山豐國小設藝術才能美術班創造學校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山豐國小設藝術才能美術班創造學校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山豐國小在美感教育、資訊學習、國際交流、客家教育方面表現優良,更榮獲2016 Best Education KDP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特優」,校方於106學年開設藝術才能美術班,開創學校特色,鼓勵藝術才能優異學生多元化發展;市長鄭文燦22日訪視指出,未來將持續支持特殊教育多元發展,投入更多資源,鼓勵學校發展不同特色。

▲市長鄭文燦與小朋友互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與小朋友互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市府支持山豐國小發展,近年來提供許多資源,從修繕工程到教學設備提升等項目都有,經費將近5,000萬元;學校於106學年度新設藝術才能美術班,市府將於第一年補助100萬元開班經費,未來每年補助60萬元;藝術才能美術班開放全市國小2年級學生報名參加,有來自新勢國小、南勢國小等校學生報名,目前已報名額滿,未來可增至4個班,培育3至6年級學生。

鄭文燦說,目前全市有26個學校設有特殊教育班,約84個班級,特殊教育可讓學生有多元發展空間,一般人較為熟悉音樂班、舞蹈班,但美術班也是很好的選項,讓學校發展特色;此外,市府也鼓勵資賦優異教育發展,今(106)年在各區陸續成立國中小資賦優異資源班,其中包含創造能力資賦優異班,讓公立國中小更具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