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公布這份文件! 辜寬敏:九二共識不存在將大白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獨派大老辜寬敏日前透露,早在一個多月前北京有派高階層研究台灣人員,到日本東京跟他會面,坦言數十年來對台政策失敗。據媒體報導,辜透露過去曾問過辜振甫「九二共識」到底存不存在?得到的答案是,「傻瓜喔,有共識哪需要各自表述」。

辜寬敏日前召開記者會指出,一個月前北京派人和他見面,說要檢討對台政策,他之後當面和總統蔡英文報告,並主張「台灣和中國是兄弟之邦」,蔡英文則回應,「我們要加入聯合國」。

辜寬敏接受《鏡傳媒》訪問時再強調了一次,過去自己曾提出的「兄弟之邦」想法,中國和台灣就像兄弟,身為哥哥的中國應該要開心,要協助台灣加入聯合國,而台灣在加入之後,也不要反對中國。

至於九二共識到底存不存在,辜寬敏表示,自己曾去問過擔任「九二會談」主談代表的哥哥辜振甫,得到的回應是「你傻瓜喔,如果有共識,哪需要各自表示」。

辜寬敏說,當年辜振甫跟中國代表汪道涵有簽署一份文件,只要政府公布那份文件,就會真相大白。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季相儒攝)

▲辜寬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