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遊戲潛進四川 17歲少年想賣器官換錢給父母 

▲▼「藍鯨」(Blue Whale)死亡遊戲已入侵中國四川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藍鯨」(Blue Whale)死亡遊戲會指使參加者自殘病自殺。(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17歲少年小亮不愛讀書,很早就進入社會工作,他覺得生活很不順,利用自殘的方式紓壓,離職後接觸到「藍鯨」(Blue Whale)死亡遊戲,開始走火入魔,用手術刀在身上割出傷痕,期間還完成砸車、搶錢等違法任務,他在最後一個任務「自殺」時,還想要賣掉自己的器官,再把得到的錢留給父母,好在小亮想起了父母的養育之恩,喚起理智向警局報案,鬼門關前救回一條命。

據《封面新聞》報導,小亮5月接觸到「藍鯨」後無法自拔,並按照任務要求,每天早上4點20分,準時起來打卡簽到,並領取下一個任務,期間他網購了手術刀、酒精等工具,開始他日復一日的自殘,隨著遊戲的進行,對於身體上傷口的深度與數量的要求越來越高,但小亮卻覺得這滿足精神上的快感。

再最後一關「自殺」之前,小亮完成了看血腥電影、砸車、搶錢等任務,並準備將自己的器官賣掉,把錢留給父母後再自殺,但他在自殺的這個晚上,想起父母17年來的養育,突然感到羞愧,最後報警救回一條命。警局表示,接起電話聽到小亮說「我參與了藍鯨死亡遊戲,快來救救我」,語氣非常虛弱,趕緊派出元前往搶救,才避免憾事發生。

▲▼「藍鯨」(Blue Whale)死亡遊戲已入侵中國四川省。(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四川省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調查發現,藍鯨死亡遊戲已入侵省內,小亮並非是孤例。據了解,有6名國中生陸續加入到遊戲,並透過QQ群接收任務,一接到後會立刻刪除帳號,想要接新任務需再申請新的用戶端。其中一位國中生參加者小傑,每天淩晨4點20分起床後,會服用不明藥物,導致精神出現異常,離最後一個任務愈來愈近。

當地民警看到小傑精神失常、目光呆滯,說話語無倫次的樣子,決定向前詢問,才發向對方手臂滿是傷痕,才驚覺事態嚴重,緊急介入調查,並送小傑到醫院接受治療。

公安廳網路安全保衛總隊表示,藍鯨死亡遊戲5月入侵四川省,已有52名青少年參與其中,其中22人有自殘行為,2人沉迷於遊戲中,精神出現異常被送到醫院裡治療。這些參與者中,男性共31人,女性為21人,年齡最大的29歲,最小的11歲,其中11-17歲占大多數。

▼「藍鯨」(Blue Whale)死亡遊戲入侵多國。(圖/翻攝自YouTube/Blue Whale Suicide Game)

▲香港facebook匿名專頁「名校Secrets」有許多網友討論「藍鯨」(Blue Whale)。(圖/翻攝自YouTube/Blue Whale Suicide Gam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