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發現10顆類地行星 存在液態水能孕育生命

▲▼ 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又發現219顆行星,其中有10顆處於宜居帶,適合孕育生命。(圖/翻攝自NASA官網)

▲或許有其他行星中,存在其他生命體。(圖/翻攝自NASA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航太總署(NASA)19日宣佈,克卜勒(Kepler)太空望遠鏡發現219顆疑似系外行星(exoplanet),其中有10顆處於宜居帶(Goldilocks zone),區域內容許液態水存在於行星表面,與地球類似,都適合孕育生命存在。科學家佩雷斯(Mario Perez)表示,這10顆類地行星可能存在其他生命體,「我們並不孤單。」

據NASA報告指出,10顆新發現的宜居的類地行星中,有幾顆是環繞與太陽大小相仿的恆星運行,由岩石構成,與行星系的太陽距離適中,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溫度剛剛好,「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從2009年開始觀察,只觀測浩瀚銀河系中的極小部份,至今已發現49顆疑似位於宜居帶的行星,其中有30顆已證實。」

宜居帶指的是星系中適合生命存在的區域,有利於生命的發展,且適量的輻射可保持星體內的溫度剛剛好,讓液態水能夠存在此區域內,而能量的多寡也會影響火山與海洋的活動。

NASA在2015年發現一顆與地球最相似的行星「克卜勒452b」(Kepler 452b),其由岩石組成,繞行恆星的距離與地球繞行太陽的距離相同,比地球大約60%,重力為地球的2倍, 並可能有活躍的火山運動、海洋和陽光,環繞一周需時385天,也有人將其稱為「地球2.0」。

▲▼地球,行星,太陽。(圖/翻攝自NASA官網)

NASA在5月透過克卜勒太空望遠鏡發現1284個系外行星,由於本次的219個新發現,至今在太陽系外找到的潛在行星總數為4034個,其中2335個已獲確認。

科學家佩雷斯表示,從4年的資料顯示,可以得知類似地球的行星是多麼的常見,而這些行星都有可能存在其他生命體,「代表我們並不孤單。」

▼NASA2017年5月發現超新星SN 2017eaw。

▲▼NASA2017年5月14日發現的超新星SN 2017eaw。(圖/翻攝自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