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養癱母送27萬吉普車 棄母在垃圾堆與家中愛犬成對比

▲▼陝西省西安市有一名常姓女子棄母不顧,把自己曾腦中風78歲高齡老母親丟到吉普車上,要把老母親送出去。(圖/翻攝微觀大秦微博)

▲俗話說的好「養兒防老」,但現在孝順的兒女卻是少之又少。(圖/翻攝微觀大秦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市有一名常姓女子棄母不顧,把自己曾腦中風78歲高齡老母親丟到價值6萬元(約新台幣27萬元)吉普車上,並在車上貼一張A4紙,上面寫著「如果您喜歡這輛車,請妥善安置車內老人,切勿送進醫院」,並在文末寫上大名「常國娟」,為了防止母親跑走,甚至在車上栓一條繩子,限制王老阿嬤的移動空間,不孝的行徑遭鄰居撻伐。

根據《騰訊新聞網》報導,被丟棄在車上高齡王姓阿嬤退休前是一名小學老師,在鄰居眼中是為人隨和有禮,去年腦中風後,生活開始不能自理。女兒常國娟就一改往常的態度,經常將母親放在輪椅上,推到走廊後就不在理會,讓王老阿嬤在走廊過夜,心情好的話,第一天就把母親推回家中,心情不好,一扔就是好幾天,就算鄰居來勸阻,她也不予以理會。

常國娟把母親丟到走廊後還不夠,還想出不孝「新招」,特地到車行買一輛價值6萬元的吉普車,把母親丟在車上,並在前後玻璃上張貼一張A4「贈品通知書」,紙張上寫著「如果你喜歡這輛車,請妥善安置車內老人」,下面還用加大號字體標明「請勿送進醫院」,甚至大喇喇的在文末標上自己的大名,急著將母親送給別人養。

這輛車停在社區對面的停車場裡,社區工作人員表示,王老阿嬤睡車裡、住走廊都很常發生。據了解,常國娟看見有好心鄰居送飯給王老阿嬤吃時,她會說,不要給我媽餵剩飯剩菜,「讓我媽睡車裡是因為那是房車,比住家裡好。」常國娟的言論,讓鄰居直搖頭。

這件事情被放在網路後,引起許多媒體前往訪問。常國娟見到記者後,態度180度大轉變,她表示,把母親放到車上是有原因的,老人家喜歡高科技,愛坐汽車,她盡孝心買車讓媽媽坐在住車裡,「媽媽很喜歡待在車裡的,我讓她住裏面享受一下。」

據報導,王老阿嬤的家門口與走廊的路途上,滿地都是垃圾與雜物,而且有捲成一團的床單,在一旁有數10隻貓狗的狗籠卻是無比乾淨,形成鮮明對比。劉姓鄰居表示,家中寵物都照顧的這麼周到,老人卻睡到走廊上,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