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鳳凰城高溫飆破49度! 航空公司緊急取消50航班

▲▼加州死亡谷、熱、玩水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觀光景點死亡谷,位於美國加州的沙漠谷地,屬於莫哈韋沙漠的一部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南部近日迎來驚人的熱浪,未來幾天溫度還會持續升高,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因為考量安全問題,取消多個航班。國家氣象局警告,亞利桑那州( Arizona)、內華達州(Nevada)及加州( California)部分地區氣溫預計會達到攝氏43度以上。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多地發布高溫警報,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已經打破75年來40.5度的紀錄,來到41度,知名觀光景點死亡谷預估將達到52度,各地高溫會突破新高。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當地最高溫來到49度,最低溫也有32.2度以上,鳳凰城天港國際機場(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歷史紀錄上僅有3次超過49度的紀錄,最近一次是在1990年。

據報導,美國航空公司因為高溫,取消飛往鳳凰城的50個航班。美航在聲明中表示,一些小型的飛機不能在超過47度的天氣下起飛。亞利桑那州燒傷中心負責人說,在高溫的天氣下,如果貿然觸摸戶外物體,可能會造成2級到3級的燙傷。

國家地理雜上的一篇研究報導指出,致命的熱浪非常普遍,但社會卻不把它當一回事,每年在全球就有60個地區因為高溫,造成多人傷亡。夏威夷大學的研究學者莫拉(Camilo Mora)說,2003年全歐洲有7萬人死於高溫天氣,「比911恐怖攻擊罹難人數多20倍以上」。

每年熱浪來襲,都造成多人傷亡。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死亡谷、熱、玩水示意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