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婦也會吃檳榔!豪氣吳音寧 女兒身出任北農總經理

▲台北農產公司。(圖/陳家祥記者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紛擾多時的台北農產公司人事案在20日下午落幕,北農於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確定由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吳音寧分別出任董事長、總經理。而外界關心吳音寧能否以女兒身收服龍蛇雜混的北農員工?吳音寧強調,從小在農村出身、長大,與北農員工共事沒任何問題,更直言女性無法參與公共事務是過時的刻版印象,「吃檳榔算甚麼?農婦也會吃檳榔!」

台北農產公司5日進行改選,選出23位董事,北市府與農委會各自取得6席,共獲得過半席次;但當時因農委會、北市府溝通失敗,北市府認為農委會推薦吳音寧來得太昌促,不願就此「妥協」,導致當時沒有選出內定的董事長陳景峻。今天再選出常務董事並選出陳景峻出任董事長,再由董事長指派總經理;陳景峻表示,會中常務董事沒有異議推舉他擔任董事長,而他也提名推薦吳音寧擔任總經理,同樣也是鼓掌通過。

吳音寧表示,市府與她洽談總經理一職沒有很久,現在首要任務就是盡快熟悉、盡快上手。另外,吳音寧過去為農陣成員,而農陣在蔡英文上任後抗議力道變小,吳音寧這一人事任命也被外界認為小英要「收編」農陣;吳表示,「不管我們是在哪個位置上,理念都是一樣的」,自己也沒有感覺到被收編,且只用「收編」解釋過於簡化。

至於外界甚至柯文哲都質疑,她身為女性是否有辦法帶領成員複雜的農產運銷公司?吳音寧表示,會等到真正做了決定之後再來檢視;她也提到,自己過去她與農民相處,打成一片沒有問題。

吳音寧也說,無法認同女性可以參與公共事務,直說這是太過時的刻版印象,「吃檳榔算甚麼?農婦也會吃檳榔!」希望外界不要用刻板印象去看到果菜市場跟農產運銷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