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重提入聯案 蔡英文恐成為「公開激進台獨」!?

前立委邱毅。(圖/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指入聯案是阿扁暴走台獨路線重點。(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巴斷交後,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這一事件刺激了蔡英文的情緒;在自卑情結下,蔡英文擺出對抗的強硬姿態,一則想掩飾其內心的惶恐不安,二則想借此挑動反中民粹,創造對台獨有利的社會氛圍。

邱毅指出,在一連串的對抗行動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有聲音重提「台灣入聯合國案」。入聯行動是陳水扁時暴走台獨路線的重點,經過九年多的沈寂後,蔡英文再舊調重彈,很明顯已準備好從隱性台獨走向「公開台獨」、「激進台獨」。

不過,邱毅認為,台灣入聯根本毫無可能性,蔡英文此舉只是在轉移焦點,挑動民粹,卻極可能引發台海危機,使兩岸從冷對抗走向熱對抗。但邱毅最後也說,如果真的走向熱對抗,那「兩岸統一」的時程就要提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