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火場「頭盔先寫名字」 倫敦消防員揭悲壯原因:這是壞消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西區公寓大樓「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目前確認已有17人死亡,77人受傷,消防隊員還在火場內搜尋,罹難者恐怕多達上百人。倫敦一名消防員米克在推特上貼出自己的頭盔照片,上面寫上名字和編號,原因是若他不幸在火場中殉職,還能夠藉頭盔辨別身分。大批網友紛紛留言向他致意。

▼格倫菲塔大火延燒30小時才完全熄滅,消防隊認為,失蹤者生還機率渺茫。(圖/CFP/下同)

倫敦大火,消防員被告知頭盔先寫名字再進火場。(圖/翻攝自電訊報)

▲倫敦消防員被告知頭盔先寫名字再進火場。(圖/翻攝自電訊報)

英國倫敦西區24層公寓大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消防員在個人推特上貼出照片,消防頭盔兩側分別寫上名字「MICK 」,以及編號「A33」。他在推文中寫道,「當你被告知,先在頭盔上寫名字再進入火場時,你就知道這不是好消息」。

報導指出,頭盔上寫上名字,是因為火場內的罹難者往往難以辨認外觀,因此寫名字有助於家屬和消防隊辨別身分。「A33」則代表當地特納姆(Tottenham)消防隊的代號。

雖然米克的推特帳號稍晚時已經關閉,不過仍有大批網友轉貼照片,並留言感謝他在火災現場的貢獻。有網友寫道,「謝謝你守護我們的安全」、「但你還是進去了,勇氣超越信仰」、「感謝你今天做的一切」。

▲倫敦,火災,格蘭菲塔大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