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3對3鬥牛!高職生突喊「我要昏倒了」…趴地猝死不治

美國高中籃球賽事近來負面新聞不斷

▲謝姓男學生與同學進行「3對3鬥牛」時突發心因性休克猝死。(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我要昏倒了!」苗栗一名就讀高職2年級的謝姓男學生,13日上午在校內上體育課打籃球時,突然休克昏倒在地,儘管校方立即實施CPR與AED電擊,並將謝生送往醫院搶救,但最後仍是宣告不治,令家屬悲痛不已。檢警14日相驗,判斷謝生死因應為心因性休克。

13日上午10時許,謝生正在校內上體育課,在籃球場上與同學展開「3對3鬥牛」,不料在10時40分、下課前幾分鐘,謝生突然對身旁的同學說「我要昏倒了!」正當同學感到莫名其妙時,就現謝生旋即失去意識、趴地倒下,嚇得趕緊告知老師、校方救援。

由於謝男倒下時已經沒有心跳,學校救護人員立即施以CPR及AED電擊,並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治療,隨後再轉往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搶救,但仍於當晚7時許宣告急救無效。

檢警14日相驗謝生遺體,由於當時送醫治療時,謝生體溫36.7度,屬於正常值,並無熱衰竭症狀,醫生初判應是心因性休克(心臟功能缺失導致循環發生休克症候群),檢警相驗後也認同,確定謝生死因是心臟疾病造成猝死。對此,家屬雖然感到萬分哀痛,但對死因並無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