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線上 連二周播「軍中棒球隊的故事」專題報導

「教官」曾紀恩創虎風隊 揭開軍種對抗歷史(系列一)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資深棒球迷可能都聽過「陸光」、「虎風」這幾支軍中棒球隊的名號,但也許不清楚其由來與歷史,也未注意到它對國家棒運的貢獻;軍聞社特別製作「軍中棒球隊的故事」上、下集專題報導,將自本週四起連二週,在「國防線上」節目中播出,歡迎按時收看。

專題報導走遍全國各地,採訪曾在軍中棒球隊服役、執教、管理的選手、教練及軍職體育官,包括旅日名將郭源治、台體大校長林華韋、職棒Lamigo隊總教練洪一中等12位資深棒球界人士,透過他們現身說法,回顧各軍種球隊成立的緣起與發展過程,以及著名戰役與選手,另外也探討軍中球隊此一存在,對選手個人及整體棒運推展的影響,讓國人瞭解這一段逐漸被人遺忘的軍中棒球史,以及它對國家體育競技發展的重大貢獻。

上集節目將於本週四下午2時在華視頻道首播,另在週五下午2時、週六上午8時重播,民眾也可點選軍聞社網站或YouTube專屬頻道收視,歡迎按時觀看。

此外,配合電視報導,自今日起一連四天,軍聞社也在網站刊出「軍中棒球隊的故事」系列專題,歡迎上網瀏覽。

▼軍中棒球隊好手輩出、戰績輝煌,其中,隸屬空軍的虎風隊在民國60年代堪稱當時首強,在61年奪得第14屆全國錦標賽冠軍,更取得我國首次參加世界盃的國手選拔錦標,包括譚信民、蔡旭峰(後排左一、二)及高克武(前排左二),都是那幾年的中華隊主將。(文:軍聞社李一豪/圖:高克武提供)

空軍虎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