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看不到的艙底下工作 輪機部門官兵是幕後功臣

輪機部門官兵堅守崗位 航行任務幕後功臣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隨艦採訪

「磐石軍艦」是目前國人自製排水量最大的海軍艦艇,今年執行海軍106年敦睦遠航訓練的油彈補給任務,除負責「張騫」、「西寧」艦的油彈運補,也是此次敦睦遠訓支隊的旗艦;其中,堪稱整艘船心臟的輪機部門,每日順利完成運行,不間斷地提供船上所有水、電,是敦睦支隊圓滿完成任務的幕後功臣。

如果把船艦比喻成人體,那麼輪機就是它的內部臟器,負責「供給能量、消化廢物、調節體溫」等機能,缺一不可,讓艦上官兵能正常生活作息,航訓期間,由專業修護小組成員,每天24小時,和高溫、油污、噪音及數以百計的系統儀表為伍,在大家看不到的艙底下,周密檢查中央控制室操控系統、主機與發電機等輪機核心裝置,遂行各項任務,這些食衣住行等「最重要的小事」,就是輪機部門官兵的首要工作。

輪機部門官兵堅守崗位 航行任務幕後功臣

磐石軍艦輪機官曾彥翔上尉表示,由於工作環境艱苦,在輪機部門輪值的官兵,必須忍耐長時間高溫及噪音,克服身心疲憊,反而讓輪機部門官兵的感情更加深厚,而每艘軍艦就好比一個個可在海上移動的軍營,每個部門都有其專業,每位官兵都是一顆螺絲釘,當大家各司其職,團結一心,再艱難的任務也都能一一克服。

輪機部門官兵堅守崗位 航行任務幕後功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