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美軍艦隊靠近! 北韓試射反艦飛彈嚇阻美日施壓

北韓飛毛腿飛彈(Scu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曾發射飛毛腿(Scud)系列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8日發射多枚疑似反艦飛彈的飛行物,有專家認為,北韓此舉是為了阻止美軍艦隊靠近北韓近海與日本海。南韓軍方分析,北韓是為了炫耀導彈多樣性,並且對最近現身在北韓附近的美軍航空母艦打擊群示威,展現導彈能夠「精準攻擊潛艇」的能力。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北韓近期試射的一系列導彈,都是4月15日平壤閱兵儀式上展示的新型導彈。北韓為了遏止美國與日本的施壓,也同樣發射了展示過的反艦飛彈。軍事專家推測北韓將會開始進行洲際彈道導彈(ICBM)試射,不過在技術上還是有相當大的難度。

北韓5月14日發射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5月21日發射中長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號」(Pukguksong-2),5月29日又試射了「飛毛腿」(Scud)系列的彈道導彈,北韓表示每次發射結果都有達到預期目標,還在閱兵儀式上還展示了洲際彈道導彈(ICBM)類型的導彈。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表示,「北韓此次發射飛彈並沒有對日本造成影響,會加強與美國、南韓合作,蒐集北韓相關訊息,提高警覺。」南韓海軍退役軍官金東葉(音譯)表示,北韓在5月29日聲稱「飛毛腿」系列的導彈能夠精準攻擊軍艦,目的是嚇阻美軍艦隊靠近北韓近海。

▼專家認為,北韓多次試射導彈是為了阻止美軍靠近北韓近海,並遏止美日兩國的施壓。(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