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615再抗爭!這次拒馬不必再圍立法院一圈?

▲立法院周邊架設嚴密拒馬、刀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大力推動多項改革,引發社會反彈;立法院外民眾抗議不斷,立法院內立委也衝突頻傳。為讓年金改革、前瞻計畫等政策儘快通過,下週將召開臨時會。對此,反年改團體則預告,將於15日再返立法院抗爭,是否重演419陳抗事件,也引發外界關注;面對反年改來勢洶洶,立法院長蘇嘉全7日則指示,不需再用拒馬將立法院圍一圈,希望只在重點區架設即可。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日前在臉書上號召,號召民眾於15日警察節時重返街頭,抗議年金改革不公,並向基層員警致意;另外也將尋求與反同團體的合作機會,「全面開戰!」更為此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由於反年改團體上次曾動員大批民眾包圍立法院,爆發419陳抗事件,為阻撓法案審查而與官員發生暴力衝突,導致多人受傷,因此讓615重返立法院的行動備受關注。

不過,《蘋果日報》報導,蘇嘉全表示,過去層層拒馬包圍立法院,連立委都諷刺像監獄;故針對15日反年改團體的抗議羅活動,希望在重點區架設拒馬就好,不必又在立法院外圍上一圈,並指示秘書長林志嘉多與警方溝通,以期兼顧立法院的形象與維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