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作者托爾金的愛情小說 撰寫百年後終於出版

▲提到托爾金,他的奇幻文學《魔戒》和《哈比人》最為人熟知,然而他在早期也寫過愛情小說,而在百年後的今日終於出版上市。(圖/翻攝自亞馬遜網站)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奇幻文學大師托爾金(J.R.R. Tolkien)撰寫過多部奇幻文學作品,其中最膾炙人口的《魔戒》和《哈比人》還被改編為電影,但他早年也寫過浪漫的愛情小說,名為《貝倫與露西恩》(Beren and Luthien,暫譯),而在撰寫百年後,這本書在今年6月1日由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出版上市。

被視為奇幻文學史祖的托爾金,最有名的著作《魔戒》至今仍受到許多人喜愛,以中土世界為背景的創作,融入矮人、精靈、騎士、巫師、半獸人等元素,奇特豐富的故事與人物,徹底滿足讀者對於奇幻冒險的想像。不過在創作《魔戒》之前,托爾金其實撰寫過一部小說《貝倫與露西恩》,內容描述一名凡人男子貝倫與精靈露西恩之間的愛情故事。

《貝倫與露西恩》草稿約1917年完成,其故事背景同樣設定在虛幻的中土世界,當中的男女主角後來還在《魔戒》中由人類亞拉崗與精靈公主亞玟重現。據外媒《BBC》報導,這本書的靈感來自於他的妻子伊迪絲(Edith),在托爾金和伊迪絲2人的墓碑上,還刻有貝倫和露西恩的名字,可以得知這部愛情小說對於托爾金自身的影響。

托爾金於1973年逝世後,他的兒子克里斯多福.托爾金(Christopher Tolkien)陸續整理父親早期的創作手稿,除了有先前陸續出版的《精靈寶鑽》與《失落的故事》等,讓他的作品不因此銷聲匿跡,時至今日則是發表《貝倫與露西恩》,據悉,該書應是早期創作的最後一部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