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照SOP走…台灣婚禮很假「為了辦而辦」? k大點出關鍵

▲k大認為,對新人來講,幾乎所有流程跟排場都因長輩的面子而出現。(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發文說,有沒有台灣婚禮真的很假的八卦?對此,PTT名人「k大」點出關鍵,「現在結婚宴客根本不是在為新人辦的,是為雙方長輩的面子好不好…

原PO說,台灣的婚禮有很多奇怪規矩,像「好日子永遠在假日」、「禮金永遠必須大於桌上菜餚的金額」、「一定不會準時開桌」、「婚禮形式永遠千篇一律照SOP走」和「跟不認識的同桌很尷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整個婚禮就非常的假,完全不像是來祝福,而只是一種形式上的飯局,這種婚禮就完全為了辦而去辦,有沒有台灣婚禮真的很假的八卦?」

對此,「k大」回文表示,「你會這樣覺得,就表示你對於台灣婚禮宴客看得太淺,現在結婚宴客根本不是在為新人辦的,是為雙方長輩的面子好不好。」

▼婚禮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父母而辦?(圖/達志/示意圖)

k大說,對新人來講,幾乎所有流程跟排場都因長輩的面子而出現,結個婚搞到累得半死,什麼逐桌敬酒之類的,「我看雙方父母比新人還要嗨好不好」。

k大認為,如果結婚成家,不拿家裡半毛錢,「當然是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偏偏不少人結婚家裡還是會出錢啦,尤其是長輩,聽到你要結婚,只會跟你說自己記得找老婆,去挑六禮跟喜餅,其餘都是被長輩包去做,這是他們拼面子的主場,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定都是百分之120的投入。」

k大表示,有本事就談到可以不出聘金,什麼都自己負擔,「不然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不喜歡別人下指導棋,就自己出錢自己策畫;不然就期待自己或對方父母是那種低調、不喜歡辦喜宴拋頭露面,站在台上呵呵笑的類型。」

k大說,「我寧願婚紗照拍個6張,辦個5桌請雙方真的最親的家人一起吃一吃就好了,搞什麼奉茶戴鑽戒的花招,錢拿去裝潢新家跟度蜜月,或是搞一間家庭電動遊戲房不是很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