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男3腳踹斷鐘乳石只罰500元 網怒:太便宜他了吧!

▲中國遊客天蠶腳 狂踢3腳把「上億年鐘乳石」踹斷了!(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銅仁潛龍洞景區5月29日發生一起破壞鐘乳石的事件,一名男遊客參觀時,3腳踹斷萬年鐘乳石。事發之後警方將男子請到派出所了解情況,並依「風景名勝區管理暫行條例」及「遊客不良行為紀錄管理暫行辦法」,處以人民幣500元(約2200元新台幣),對岸網友們紛紛表示無法接受。

貴州潛龍洞景區又稱「地下桂林」,洞內的鐘乳石都經過上萬、上億年才能自然形成,但29日卻被一名中國遊客故意踹了3腳,一腳比一腳更用力,最終把地上的石筍給踹裂。影片上傳網路之後,引起大陸網友共憤,紛紛說要把這名男子抓出來接受懲罰。

根據《中新網》報導,景區對於這樣的憾事發生,非常重視,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順利將這名男子帶到派出所進行審問、教育,最後依風景名勝區管理暫行條例及遊客不良行為紀錄管理暫行辦法,處罰人民幣500元(約2200元新台幣)。

網友看了這樣的結果都表示,「真的罰太少了」、「太便宜他了吧」,也有人認真的說,「這跟破窗效應一樣,中國遊客的素質大家都知道,現在被大家知道在風景區破壞才罰區區500元,那以後有錢的人不就跟著任性破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