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80歲老母親「出去被車撞死」 逆子被判要吐還千萬房產

▲法官認為劉男言行有違孝道,判他必須歸還千萬房產給8旬的老母親。(示意圖/與新聞內文無關/記者張一中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1名劉姓男子10多年前獲得母親贈與1戶上千萬元的房產,條件是他必須與母親同住,盡孝到母親終老。沒想到劉男不僅食言,咒母親「出去會被車撞死、從樓上跌下來斷手斷腳」,還放任妻子侮辱欺凌,讓8旬老母親心寒地向桃園地院提出撤銷贈與,最後法官判決母親勝訴。

劉母向法院指出,兒子得到房產後性情大變,不僅放任妻子不斷恫嚇、掐傷她,還詛咒她「出去會被車撞死、從樓上跌下來斷手斷腳」,甚至讓她挨餓,威脅要將人趕出門。她認為,兒子未依約定善盡孝道,因此向法院訴請撤銷贈與。

▲桃園地方法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劉男的妹妹出庭時證稱,媽媽想和哥哥住在一起,才會買房贈與,而且當時哥哥也再三保證會孝順媽媽,沒想到卻失信,還在去年多次和母親吵架時撂下狠話「妳往生也不會祭拜妳、也不讓孫子祭拜」,讓媽媽聽了非常傷心。

劉男的小妹也出庭作證,表示當初媽媽買房送給哥哥時,哥哥還答應「要孝順媽媽至百念」,沒想到近日卻接到媽媽打電話向她求救「要被他趕出去了」,還得知嫂嫂也罵媽媽,甚至恐嚇「要把妳送到養老院、賣掉房子」

法院審理時,劉男沒有出庭說明,也未進行出面答辯,考量到劉男多次揚言要把母親趕出去、要母親去死,已經侵害母親的自由權,同時違背孝道倫理,因此判決撤銷贈與,劉男必須將千萬房產還給8旬的老母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