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以前百元紙鈔怎辦?師傅苦惱…網友:拿去「郵幣社」估價

▲網友上傳以前通用的新台幣紙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年輕人看過中華民國以前發行的紙鈔嗎?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表示,一位日本客人給了師傅的小費,沒想到竟然是4張幾十年前的新台幣紙鈔,想幫忙詢問這鈔票可以到台灣銀行換,還是有人會出價收呢?

網友上傳的照片顯示,各有兩張綠色的100元鈔票以及紅色的100元鈔票,鈔票的保存程度仍是非常新,鈔票上都有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肖像。問這些鈔票是不是要去台灣銀行換,還是誰會專門來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篇文章引起許多網友迴響,紛紛在底下留言表示,「拿去集郵幣社估價或是網路拍賣,都比台灣銀行換得還高價」、「可以去銀行換,但建議你收藏起來」、「也可以跟我收」、「這是古董超有價值」、「跟酒一樣,越放越有價值」、「綠色的鈔票會有人收購」等。

▲以前的新台幣鈔票。(圖/翻攝自中央銀行券幣典藏網站,下同)

據了解,綠色的100元紙鈔於1972年10月9日發行,2002年7月1日停用,為「第三套橫式新台幣」,與此款同年發行的還有50元藍色紙鈔;而後,也各自在1978年發行10元紅色紙鈔、1980年發行500元墨綠色紙鈔、1980年發行1000元藍色紙鈔。

而紅色的100元紙鈔於1988年2月13日發行,2002年7月1日停用,為「第四套橫式新台幣」,在此之前,500元鈔票已於1982年更新成棕色。

目前台灣流通的貨幣就是人人手上的「第五套橫式新台幣」,書寫方式除了從原本的「右至左」改變成「左至右」,票面字樣也改成「中央銀行」。

現在使用的紙鈔中,100元及200元仍承襲傳統設計(即正面為孫中山及蔣中正肖像;背面為陽明山中山樓及總統府圖片),而500元、1000元、2000元紙鈔的正面採用體育、教育、科技;背面為台灣特有種動物為主景,水印為各種花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