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稱台灣市容像柬埔寨 鄉民反駁:柬埔寨比較漂亮

▲陸客來台的印象,是台灣市容破舊,到處都是摩托車。(圖/翻攝自全球華人聯盟總主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們經常抱怨台灣的市容缺乏美感,就連陸客來台時,也拍下了一組照片,覺得台灣的市容跟柬埔寨很像,房子破舊,到處都是摩托車,但是PTT網友卻不這麼認為,表示「柬埔寨比較漂亮」。

「全球華人聯盟總主頁」在臉書發布一則貼文指出,大陸遊客來到台灣,感受到的除了破還是破,房子很舊,到處都是摩托車,某時某景覺得自己彷彿去了柬埔寨,而不是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的鄉民也普遍認為,台灣市容破舊。(圖/翻攝自全球華人聯盟總主頁)

貼文中也PO出多張台北與柬埔寨街景照片,文中也有提到台灣的優點,包括馬路比大陸整潔,台灣人挺熱情、台灣的夜市小吃等等。

▲大陸網友認為,柬埔寨街景很像台灣。(圖/翻攝自全球華人聯盟總主頁)

對於這則PO文網友表示,「的確是如此,台灣的鐵皮屋真的醜,台北市某些舊公寓外觀真的像鬼屋」、「柬埔寨比較漂亮阿,台灣是又破又醜」、「中華民國美學不意外」、「以為這樣講,台灣人就會崩潰吧,以為都像中國人那樣自尊心高」、「不過這種文章會爆,也說明台灣人沒那麼玻璃心,在中國大概就會跟說中國空氣髒的留學生一樣,被圍剿要求道歉~這就是文化差異」、「圖片看起來怎覺得柬埔寨招牌還比較好看」。

▼台灣網友認為,柬埔寨街景比較美。(圖/翻攝自全球華人聯盟總主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